NCC1701

玫瑰与其他 tape B

(咱们先试试发到这里会不会被屏蔽。)

每次登陆绿洲,他都会回到同一个地方。
面前是一扇门,贴着便签:“请勿打扰”。黄昏的太阳懒洋洋钻进室内,擦亮画框,地毯和油漆剥落的门把手。他待在阴影里,迟疑了很久很久。
然后有一天,明亮的灯火从缝隙中溢出,闪耀了一会儿便逐渐熄灭。他知道什么事在门那头悄悄发生。他摘下VR眼镜,去寻找那个叫韦德.沃兹的孩子和他的朋友们。他将帮助他们重建哈利迪的帝国。
但他明白,终有一日他将敲响那扇门,或说,扣问哈利迪的内心;他将推开阻挡在他们之间的时间碎屑和陈年旧事,去经历一次伟大的重逢。他所需要做的,只是鼓起勇气。
那么,为什不是现在呢?
奥格登.莫罗深吸了一口气,举起了手。

吉姆.哈利迪眼前是这样一副景象:绿洲的图书管理员先生蹲在门外,脸埋在膝盖之间,显得有些可怜。他摸摸那个光秃秃的脑袋,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你不打算进来了。”拉起一只机械臂,吉姆暗自为无法拥有触觉感到遗憾,“现在,跟我来。”

在他们进入房间的同时,图书管理员的游戏形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二十八岁的奥格登.莫罗,一只手被二十八岁的詹姆斯.哈利迪攥着游走于满地光碟和书籍之间。四周的环境陷入一种狂热的动态,电玩城,吉姆的卧室,他们学校的教室,秘密基地,GSS办公室,电影院,漫画书店,场景随意切换,令人头晕目眩。白天,黑夜,黄昏,破晓,时间被压扁了飕飕从窗外飞过。最后,一切定格在某日清晨,凌乱的床单,战机模型的碎片洒落一地。
“你可没给我们的小朋友看这个。”奥格登赞叹地说。
“这是隐私。看这儿…一个小礼物,给你的。”
于是奥格登看见了天花板上的那片星空。 “小”的意思显然是说吉姆只写了一个屋顶的代码,让它看起来像是真实的宇宙。纷繁的行星仿佛喝醉了酒,东倒西歪地自转,漫无目的地公转,摇摇欲坠,熠熠生辉。
室内很安静,能听见窗外面包车开过的声音:二十年前奥格登每天从地下室被早起的上班族吵醒,在模糊的城市噪音中洗漱上学,后来是上班。他记得自己向吉姆描述这个情景,并将它作为设计理念的重要一环:细节,细节就是一切。城市不仅仅是城市,它是一个巨大的怪物,无处不在的轰鸣是这个杂种的呼吸。绿洲也如此,它不仅仅是代码和建模,“它应当是活生生的。”奥格登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说。
“那,你,还活着吗?”他情不自禁地问。
“看情况喽。”吉姆耸了耸肩,“你觉得我活着吗?”

也许他应当感到苦闷疑惑才对,但他感到自己此刻正处于某种柔软而清白的情境,像是走进大都会博物馆中画着蓝天白云和金黄田野的油画,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问。他可以安心睡去,也可以转身离开,他可以抓住面前这个男人的手,将他拉得更近更近。”

“人们来到这里是因为他们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但他们留下,是因为他们可以成为任何想要成为的人。”当奥格登把双手置于吉姆的腰间,嘴唇贴在他喉结的上方时,吉姆笑着说,“前者其实也不赖。”
衣物被很快褪下。吉姆身上没有香水味,额头也没有疲惫与沮丧的皱褶。奥格登的金发被汗水打湿,吉姆伸手去撩开它们时灰眼睛里有一种错乱的神采,天花板上所有的星星都在那里面跳舞。他们一句话也不说,一句也不想,一句也不用,只要再暴露哪怕一寸的自我,他们就会完全失去理智——他们迫不及待地这样做了,并在翻滚中“嘭”地一声掉下了床。两人都吃了一惊,一个趴在另一个身上,忘记了行动。
“嘿。”奥格登在吉姆上方支起手臂,“听着,我很想你。”
“我无法想象。”吉姆伸手搂住他的脖子,“come here.”

和吉姆做X爱就好像夏日的风暴徘徊在墨绿的海面,熊熊燃烧的火焰吞噬罗马城, 大片赤红的鸟儿略过沙漠上方的晴空。他吸吮着他仿佛久经波折的旅人,喉咙干渴,内心寂寞。那双手曾在键盘上翻飞跳跃犹如蝴蝶穿花,灵巧得令人瞠目结舌。脊椎变为竖琴,白皙的后颈,凌乱蜷曲的黑发,吉姆略微沙哑的嗓音在说:“come,come with me.”(注1)

他们挤在一起醒来时,已经是傍晚了。有些下雨,潮湿的空气中有烤苹果派的味道。奥格登保持着仰躺的姿势,看着空荡荡的天花板,有些恍惚。身边,吉姆往他的方向靠了靠。
“你想回客厅去么?”他转头问。
“是的,我饿了。”
楼上有人在喊着,熟悉的声音:“奥格,吉姆,我做了苹果派——”
吉姆摇摇晃晃站起来,居高临下地对奥格登咧嘴一笑:“快起来,别让你妈妈等太久。”
他抓起衣服胡乱披上,拉住了吉姆伸来的手。晚风吹来,窗外的雨声便无影无踪。

END.

注1:come with me,双关,有点小小的开车。电影主题曲pure imagination中歌词,也有哔——的意思。
对于结尾,其实是吉姆精心设计,与我无关,哈哈哈哈,大家可以自己揣测一下。
因为不是很能把握车的精美程度,于是借鉴了《英国病人》中的桥段。
完结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