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1701

超人感觉自己在窒息(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哦草是心动的感觉


冷漠.jpg:

目录(1) (2) (3)


不管怎么说,热门话题也总有沉没的那一天。


几个月后,“致敬事件”逐渐退出新闻界的舞台,但它造成的影响依然在继续。


说个最显著的,经此一役,广大人民群众突然被科普了一个他们以前或是没有意识到,或是没有充分利用的情报:一句话里如果带上了“超人”,超人真的就很可能会听见。


 


还有什么比和超人隔空说说话更好的日常娱乐活动吗?


没有。


如果超人是台手机,那他每秒接收的语音留言大概有上千条。


第一个月,大部分的留言在吹彩虹屁。


第二个月,三分之一的留言开始约炮。


第三个月,各路妖魔鬼怪粉墨登场。


 


不得不说,虽然许多留言仿若骚扰,但也有一些给超人的业余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和惊喜。


比如那个每晚11:30开始,持续10分钟的“深夜电台”。


超人是在一个普通的截稿日的晚上,第一次听到那个“深夜电台”的。


那是一个柔软的,温温切切的姑娘的低语。


“超人?超人你听的见吗?今天我…我……”


 


超·已经被迫当了几个月全世界的情感垃圾桶&流水账记录手册·从钢铁之躯里进化出了钢铁之心·人听了个开头就已经预测到了事情的发展。


今天我失恋了你能不能暴打一顿我的男朋友,今天我结婚了新郎不是你,今天我成年了约不约,今天遇到了小偷你鼓舞着我站出来制止了他,今天XX品牌出新款了超人你接服装代言吗,今天发射的太空探测飞船好像轨迹发生了偏移你能不能飞一趟把它挪一下。


 


“今天我想给你读个故事…”


哦。


“故事发生在哥谭……”


哦…嗯?


超人打字的手一顿。


 


然后超人目瞪口呆地听了10分钟的“超人蝙蝠侠初遇过程”,描写生动形象,用词浪漫华丽,情感细腻动人。


有的坏习惯真的不能开头,因为开了第一次先例,总是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比如抽烟,比如逃课,比如听与以蝙蝠侠和自己为主角的…同人文。


超人感觉自己对那个一见面就低吼着“滚出我的哥谭”的黑暗骑士的认知得到了刷新。


 


第二天,到了相同的时间点,超人正襟危坐在沙发上,认真严肃地听了第二节。


然后就是第三节,第四节,第五节,剧情从一见钟情二见倾心发展到缠绵悱恻难舍难分,马上就要干柴烈火咿呀吟唱了。


被迫经历过惨不忍睹的性教育,已经大概知道下面会有什么的超人期待地想搓手,在良心的谴责中默默兴奋了一整天。


这倒不是因为他对蝙蝠侠真的有什么非分之想,一定要形容的话可能是“终于有其他的超英也被拉下水了,不再孤单我真的有点快乐”。


 


然而并没有第六节。


因为第六天晚上11:20,外星人入侵了。


我可去他个小饼干的吧。


超人飘在太空里打外星人,内心焦灼如火。


还有9分钟,还有8分钟,还有5分钟。加油,我做得到的!


 


超人用21分钟打退了上千个漂浮在地球外蠢蠢欲动的入侵者,刷新了自己的记录。


嗯,也刷新了蝙蝠洞资料库的记录。


除了蝙蝠侠因为超人的能力而感到更加戒备外,全人类都很高兴。


 


超人不高兴。


超人委屈得要哭出来了。


真空不传声。


我恨外星人。


 


委屈的超人委屈地又等了一天,眼巴巴地指望着能盼到一个车尾气。


第七天晚上11:30。


“超人,超人你听的见吗?如果你之前听到过我讲了什么的话,我…我真的非常抱歉,你是那么伟大的英雄,我不应该写这些糟糕的东西…我…”


 


有什么比完美错过过山车更绝望的事情吗?


断更。


我恨外星人。


嗨呀,气。


嗨呀,气气气气气气气。


 


等一下。


电台不读了,我难道不能自己去网上搜一搜下文吗?


超人打开电脑,把记忆里文章的第一句话打到了搜索框里。


搜索结果:0。


超人:“……”


超人不死心地把第二句第三句第四句全打了上去。


搜索结果:0。


 


一百公里之外的蝙蝠洞里,布鲁斯沉默地看着主机上的显示的以“蝙蝠侠”等词汇为关键点的网络监控结果。


一位大都会的居民三分钟前在搜索框里连续打下了4个敏感词。


 


「一个暖风轻拂的夜晚,超人在茫茫众生里邂逅了自己的爱情。


哥谭的黑暗骑士踏月而来,立于塔楼的顶尖。云层之下,他低于星光,城市之上,他高于信仰。被鲜血和罪恶浇灌的土壤里开出了世界上最美丽诱人的鲜花,于是超人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跳舞,血液在轰鸣。」


 


塔楼,信仰,以超人为主角的心理描写。


半年前确实和超人在哥谭大教堂塔楼顶上相遇的布鲁斯:“……”


布鲁斯秒速调了调这个IP地址的居住人信息,然后对着那张明目张胆写着“质朴”“老实”的脸沉思起来。


星球日报,克拉克·肯特。


————————————————————


昨天突然被超喜欢的太太推了!高兴到旋转!高兴到跳舞!



评论

热度(543)